教 育 部 | 浙江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 页  | | | | | | | | | | |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主任介绍
学术委员会
访问学者
PI介绍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与你谈科学”课程第二季⑳ 直播预告|浙江大学张丹教授讲授“遗传性出生缺陷早期诊疗与防控”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4


 

 

从5月15日起,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发起的“与你谈科学”系列课程第二季正式启动。该系列课程邀请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授课。

第二季第二十讲由浙江大学张丹教授讲授遗传性出生缺陷早期诊疗与防控。1月15日(周六)上午9点,准时开讲!



直播时间

1月15日(周六)上午9点

1月15日(周六)上午9点

1月15日(周六)上午9点



主讲嘉宾简介


张丹

浙江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浙江省出生缺陷防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浙江省女性生殖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生殖遗传中心主任

浙江大学航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张丹教授为教育部生殖遗传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PI,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拔尖A类人才,浙江大学“医学临床名师”。

主要研究方向:生殖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及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课题10项。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在Nano Today, JAMA Netw Open,Environ Pollut等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4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编/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专著/教材4部,副主译/参编中英文专著7部、中国临床指南/专家共识/行业标准7部。系列成果应用临床,推动发育源性疾病源头预防阻断,提升出生人口质量,累计400余万患者受益,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妇幼健康科技成果一等奖。获评浙江省首届青年科技英才奖。

主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产房分娩与新生儿处理虚拟仿真实验》,中国大学MOOC课程、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浙江大学通识核心课程《女性生殖健康》,留学生专业课程《Medical Chinese IV》,主讲必修课程11门。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浙江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

      由长三角地区十所高等医学院校发起成立的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自2019年12月成立后,秉持“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成果共享”的原则,积极推动联盟高校间开展课程共享、名师互聘、学生交流、联合科技攻关等项目的开展,切实做好各类资源互联互通。


“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一致同意在2020年初共同推出“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该课程将邀请该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进行授课,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激发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我们也期待该课程能为非医学工作者和人民大众分享医学知识,提升科学和医学素养进行有益的探索。

“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第一季共30期,邀请了7位院士,23位顶尖科学家授课,来自全国521家高校学生参与观看,共计四百万人次。第一季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教授开讲。随后,由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分别接棒课程,各位授课老师倾囊相授,精彩纷呈;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读文献、谈科学,反响热烈,吸粉无数成就闪亮的金课。我们希望联盟的该课程连续滚动,经久不衰,为中国医学科学人才培养做出微薄的贡献。我们也欢迎全国非联盟成员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加盟分享课程。

  


直播观看方式

超星

观看地址:

通过@超星直播间观看

https://zhibo.chaoxing.com/3000119401059345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bilibili


观看地址:

https://space.bilibili.com/204649207

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官方B站观看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页更新于2022-1-14 13:11:48
浙江大学 版权所有: © 2011-2011 生殖遗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1-2011 Key Laboratory of Reproductive Genetics (Zhejia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0006 电话:0086-571-87061501-1860 传真:0086-571-8702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