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部 | 浙江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 页  | | | | | | | | | | |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主任介绍
学术委员会
访问学者
PI介绍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业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
反复流产,十年求子,终做母亲:陈丹青、罗琼领衔的“早产绿色通道”,现在又来咯!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

复发流产、多次试管,

早产风险随之而来

 

35岁的丽丽最近都沉浸在喜悦中,因为这一次,她终于实现了做妈妈的愿望。

10年前,丽丽就自然怀孕过一次。但是那时候还年轻,还没有要孩子的计划,所以她选择了人工流产。在这之后的半年,丽丽和丈夫有了要孩子的计划。但是这次怀孕,却以生化妊娠流产结束。

这时候的丽丽有些心急了,半年之后,第三次怀孕还是生化妊娠,以流产告终。

第四次怀孕是在半年后,丽丽满怀希望地等待着这次可以成功做母亲。然而这一次,怀孕到20周,丽丽因为宫颈机能不全而破水,孩子周数太小,没能成活。

经历了这三次流产,丽丽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然而更令她崩溃的是,这次之后,她怀不上了。

眼看着一次次的失败,丽丽想要孩子的心更加迫切了。她通过辅助生殖的方式,做了三四次试管都没成功。

直到2020年初,距离第一次怀孕已经过去了10年,丽丽终于盼到了好消息。但是前几次流产的经历已经成为她巨大的心理阴影,得知怀孕的消息,丽丽又激动又紧张。

就是在这个时候,她看到了浙大妇院公众号上推送的“早产高风险绿色通道项目”信息,看到自己符合其中的几项条件,就试着电话联系。

 

陈丹青主任医师听说了丽丽的情况之后,评估符合项目条件,之后就把她收治到了项目组中。

加入到早产绿色通道之后,陈丹青团队每周都会对丽丽的情况进行评估,并且根据她的具体情况使用保胎药物。怀孕期间,经历过几次流产的丽丽也经常“如临大敌”——

“好几次她都觉得自己发生了宫缩,很害怕地过来找我们,为了让她放松下来,我们就让她先住院。”其实丽丽并没有发生宫缩,很多不适都是因为紧张导致的。但是住院之后,丽丽感觉情绪平稳下来,过几天也就出院了。

虽然没有出现真的危险,但医护的关心也让丽丽得以稳定下来。就这样进进出出了医院好几趟,终于在怀孕37周的时候,丽丽破水,并且自然分娩了一个5斤8两的男婴,新生儿Apgar评分满分。

经过10年,丽丽终于成为了母亲,有了自己的孩子。

在陈丹青的“早产高风险绿色通道项目”中,还有其他像丽丽这样,曾经历坎坷,终于迎来新生的产妇。

 

产科大咖团队护航,

你符合招募条件吗?

 

每一位孕妈妈都希望宝宝可以在肚子里平平安安,但是——

曾经早产过、曾经晚期流产过、怀孕时超过35岁、有过宫颈手术史、宫颈短、通过试管婴儿技术怀孕、过胖或过瘦的孕妇,以及其他一些原因,都可能增加早产的风险。

近年来,早产的发生率有所上升——宝宝没有在妈妈的肚子里生长到足够的时间,就可能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器官发育不良、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脑损伤、先天性心脏病等常见的早产儿并发症,最严重的情况就是新生儿的死亡。

为了更好地管理有早产风险的孕妇,尽可能地降低早产的发生,也为了更好地认识早产、预防早产,专科专家陈丹青教授和罗琼副主任医师强强联手,为有早产高危风险的孕妇提供绿色通道。

“尽管早产的后果比较严重,但通过我们的孕期管理,早期预防等措施,是可以降低早产的发生,减少早产儿发病率的。”陈丹青说。

也就是说,只要报名参加早产的绿色通道项目,经过筛选符合项目要求(无甲肝 、丙肝、乙肝大三阳、梅毒、结核、艾滋等传染病,在浙大妇院规律产检、分娩与产后复查)的孕妇,将由浙大妇院陈丹青团队或罗琼团队全程负责。


从看门诊、做产检,到抽血检查、住院分娩,都由医院统一安排,大咖产科专家一路护航,这福利真的不要太好!


不过,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因为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早产的研究和治疗,所以招募的孕妇是需要有一定“早产风险”的。享受绿色通道和产科大咖优质资源的同时,也需要您配合医生填写一些调查问卷,并且接受医生对您孕期身体情况的追踪——

这些资料不会对您正常的就医和生活有任何影响,而且您的所有信息都会受到隐私保护,这一点请放心~

那么,什么样的孕妇是有早产风险,可以申请进入这个项目,得到专家团队的全程守护呢?

①有晚期流产或早产史

②妊娠24周前阴道超声测量宫颈长度< 25 mm

③妊娠24周-37周时,出现规律宫缩

④有过宫颈手术史

 

报名的方式也非常非常简单——只需要一个电话!

徐老师  19957103761

您有任何问题,打这个电话咨询即可,会有专门的人员为您解答。

 

符合项目要求的孕妈妈们,

机会难得,报名要抓紧呦~

本页更新于2020-11-2 9:19:55
浙江大学 版权所有: © 2011-2011 生殖遗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1-2011 Key Laboratory of Reproductive Genetics (Zhejia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0006 电话:0086-571-87061501-1860 传真:0086-571-8702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