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部 | 浙江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 页  | | | | | | | | | | |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主任介绍
学术委员会
访问学者
PI介绍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业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新闻 >
想要陈丹青和罗琼全程监护孕产吗?现在机会又来了!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20-7-10

每一位孕妈妈都希望宝宝可以在肚子里平平安安,但是——

曾经早产过、曾经晚期流产过、初次怀孕时超过35岁伴有宫颈短小、有过宫颈手术史、有过宫颈机能不全病史、通过试管婴儿技术多胎妊娠、过胖或过瘦的孕妇,以及其他一些原因,都可能增加早产的风险。

近年来,早产的发生率有所上升——宝宝没有在妈妈的肚子里生长到足够的时间,就可能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器官发育不良、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脑损伤、先天性心脏病等常见的早产儿并发症,最严重的情况就是新生儿的死亡。

 

但是!

有早产风险的孕妈妈们,先别慌。因为现在,只要一个电话,浙大妇院产科大咖陈丹青和罗琼团队,就会为您和宝宝的健康全程护航!

 

“尽管早产的后果比较严重,但通过我们的孕期管理,早期预防等措施,是可以降低早产的发生,减少早产儿发病率的。”陈丹青说。

为了更好地管理有早产风险的孕妇,尽可能地降低早产的发生,也为了更好地认识早产、预防早产,专科专家陈丹青教授和罗琼副主任医师强强联手,为有早产高危风险的孕妇提供绿色通道。

也就是说,只要报名参加早产的绿色通道项目,经过筛选符合项目要求(无甲肝 、丙肝、乙肝大三阳、梅毒、结核、艾滋等传染病,在浙大妇院规律产检、分娩与产后复查)的孕妇,将由浙大妇院陈丹青团队或罗琼团队全程负责。


 

 

从预约门诊、定期产检,到抽血检查、住院分娩,都由医院统一安排,大咖产科专家一路护航,这福利真的不要太好!

不过,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因为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早产的研究和治疗,所以招募的孕妇是需要有一定“早产风险”的。享受绿色通道和产科大咖优质资源的同时,也需要您配合医生填写一些调查问卷(从孕期到产后42天),并且接受医生对您孕期身体情况的追踪——这些资料不会对您正常的就医和生活有任何影响,而且您的所有信息都会受到隐私保护,这一点请放心~


那么,什么样的孕妇是有早产风险,可以申请进入这个项目,得到专家团队的全程守护呢?

①有晚期流产或早产史(37周之前分娩)

②妊娠24周前阴道超声测量宫颈长度< 25 mm

③既往有过宫颈手术史或宫颈机能不全病史


报名的方式也非常非常简单——

只需要一个电话:

徐老师  19957103761

您有任何问题,打这个电话咨询即可,会有专门的人员为您解答。


符合项目要求的孕妈妈们,

机会难得,报名要抓紧呦~

 


线上孕妇学校

有些孕妈妈虽然不符合早产儿项目的要求,但是来“线上孕妇学校”听课,还有机会得到陈丹青教授等大咖们的指导哦~

只需要微信扫一扫医院公众号,绑定就诊卡,就可以进入线上孕妇学校学习。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孕产期保健、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22个PPT课件及10余个配套视频,对一些核心课件还设立了课后知识问卷评估题,准妈妈可以自评学习效果。

最近,孕妇学校的新功能还在不断开发—— “云直播+回放”也已经上线,全省乃至全国的孕产妇们通过手机就能随时收看专家们精彩的孕产期保健相关科普讲座。

第一期就请来了产科大咖陈丹青!

                                     

7月13日14:00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主任、

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丹青 主任医师

将会在孕妇学校云课堂

带来直播《孕期保健 从健康生活方式开始》

并在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状态下,孕妇学校也正在逐步恢复线下课程的教学,线上线下课程全覆盖,孕产妇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学习方式。

最新的孕妇学校安排都在这里:

 

希望各位准妈妈选择好自己的方式,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本页更新于2020-7-10 10:04:45
浙江大学 版权所有: © 2011-2011 生殖遗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1-2011 Key Laboratory of Reproductive Genetics (Zhejia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0006 电话:0086-571-87061501-1860 传真:0086-571-8702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