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部 | 浙江大学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首 页  | | | | | | | | | | |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主任介绍
学术委员会
访问学者
PI介绍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浙大儿院成功承办2018国际(亚洲)医学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0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和医学数字化、网络化的逐渐深入,两者的互相融合必定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

11月7-10日,由浙大儿院和浙江大学睿医人工智能中心共同承办的,以“医学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8国际(亚洲)医学人工智能大会在杭州举行。AIMed是全球唯一由临床医生+数据科学家组织的专业会议,迄今已在美国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会是AIMed首次在亚洲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公共卫生组织、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等领域的各方专业人士纷纷参会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07.jpg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专门向大会发来了贺信,由会议执行主席兼主持人浙大儿院副院长毛建华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读。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12.jpg

毛建华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16.jpg

贺信

会议共同主席——全球AIMed创始人Dr.Anthony C.Chang、浙大儿院院长舒强以及浙江大学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吴健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并呼吁加强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创新成果和发展机遇,共创更加智慧美好的人类未来。舒强院长重点强调了人工智能是时代进步的趋势和产物,作为医疗工作者,应该致力于多学科合作,更好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领域,创造医疗人工智能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27.jpg

Dr.Anthony C.Chang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30.jpg

舒强院长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33.jpg

吴健教授

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外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者,包括AIMed全球创始人Anthony C. Chang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和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May Wang教授,哈佛大学Christina Chen教授,斯坦福大学Dennis Wall教授,南加州大学Sam King教授,圣母大学Danny Chen教授,北卡香槟山分校Dinggang Shen教授,加拿大Dr.Louise Falevsky教授以及日本京都大学Ken-ichro Kamei教授等,他们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异彩纷呈的分享。

会议议程包括三个技能站——医生应当了解的AI、计算机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应当了解的医疗程序、数据分析演示,以及多个学术论坛,与会专家探讨的主题包括:医学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医疗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如何看待医疗数据、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突破、人工智能在医院科室的运用、医疗人工智能特有的技术堆栈和应用堆栈、医疗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未来等,剖析了医学人工智能目前存在的局限和应用发展前景,多方向探索医学人工智能新发展。

与会嘉宾和代表积极互动,探讨目前国内外人工智能应用的医疗领域,主要包括精确医学与药物发现、医学影像学与诊断学、心脏病学、内分泌学、重症监护、眼科、肾脏科、神经科、数字医学与可穿戴技术、机器人技术和虚拟助手等。嘉宾们还针对机器人技术及其对未来社会的伦理影响、医疗保健差距的加剧和新技术的产生两个问题,结合各自的临床经验和需求,分析其中存在的痛点、盲点,促进医工信有效结合,形成独特创新、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181126115537.jpg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浙大儿院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推动具有浙大儿院特色的医学人工智能体系的构建与完善,为推进中国医学“智能化”“健康化”发展添砖助力。

本页更新于2018-12-10 10:42:34
浙江大学 版权所有: © 2011-2011 生殖遗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1-2011 Key Laboratory of Reproductive Genetics (Zhejia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学士路1号 邮编:310006 电话:0086-571-87061501-1860 传真:0086-571-87025026